研究人员
扎西郎甲

作者: 时间:2022-11-28 点击:


一.基本情况

扎西郎甲,藏族,1983年生,四川省甘孜州康定人,中央民族大学哲学博士,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博士后,西安外国语大学喜马拉雅研究中心专职科研人员,职称:讲师。

研究方向:藏学、佛教哲学、文献研究

.教育、工作经历

2005—2009年,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本科学位

2009—2012年,就读于西南民族大学宗教学专业哲学硕士学位

2014—2018年,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宗教学专业哲学博士学位

2018—2021年,陕西师范大学哲学流动站博士后

2022-至今,西安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喜马拉雅研究中心

三.发表论文

1.  博士论文《萨迦果然巴大师的<缘起极明论>研究》

2.《萨迦果然巴大师的生平事迹及思想概述》,西南民族大学学报(人文社科版),2017年第4期。

3.《果然巴大师的十二缘起思想》,西北民族大学学报(哲学社会科学版),2017年第1期。

4.《藏传佛教的理论与研究方法—访著名藏学家班班多杰教授》,西藏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,2018年第三期。

5.《以诠释学视角解读果然巴对觉囊派“他空”中观的论议》,青海民族研究,2019年第三期。

6.《果然巴评宗喀巴的“应成”中观论—以诠释学视角解读》,西南民族大学学报(人文社会科学版),2020年第三期。

7.《试论果然巴对宗喀巴中观二谛论的辩难—以诠释学视角解读》,中国藏学,2021年第三期。

8. Gorampa’s controversy on Tsongkhapa’s Two Truths of Madhyamaka,Journal of Tibetan and Himalayan Studies.2021.

四.主持项目

2020年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“果然巴《辨别正见》研究”20YJC730007)。


上一条:索南才让
下一条:赵勇

陕ICP备05001583号-1 © CopyRight 2002-2012
地址: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箱:keyanchu@xisu.edu.cn 电话:029-85309242


研究院微信公众号